“洪荒少女”傅园慧身兼三项比赛竭尽全力

  7月12日,中国游泳队公开训练课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举行。7月18日,21岁的傅园慧将和队友一起踏上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之旅。
  2015年喀山世锦赛,傅园慧勇夺女子50米仰泳、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以打破全国纪录的出色发挥摘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成为中国首位在仰泳项目上登上奥运领奖台的女选手。谈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傅园慧说:“我还没有想过最终成绩,尽力而为。我们是短距离,各方面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就可以。”  
  与里约奥运会刚结束时的“体育第一网红”不同,从今年初开始傅园慧就十分低调,“如果不能在这个时候收住自己的心,也许我的运动生涯就再也无法前进了。我希望在还能前进的时候,在成绩上有更大突破,我还有很多理想和目标没有达成。当我有一天觉得力不从心、老得不行的时候,我会选择离开的。”很明显,这位“洪荒少女”尚有鸿鹄之志,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怎样为此付出努力。
  当被追问什么时候才是“老得不行”时,傅园慧幽默地开起了玩笑,“我现在已经老了七八成了。我不算是年轻运动员了,有时候别人介绍我时都会说,这是来自中国的老将傅园慧。我的理想是达到一种境界,不仅是拿到成绩那么简单,而是达到我自己的目标。”当被问到这个‘境界’具体指什么时,傅园慧笑着回答:“当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本届世锦赛,傅园慧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仰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实力不俗的游泳新星汪雪儿将与她并肩作战。傅园慧说:“所有项目都是重心,每个项目都会竭尽全力。冠军的话,说不准,但我会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自己发挥好,队友也能发挥好就可以了,名次暂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公开课上有不少媒体送傅园慧“女队领军人物”这样的称号,21岁的她谦虚地拒绝,“我算不上吧。女队里有比我资格更老、经历更丰富的队员,像陆滢姐这样。还是先做好自己,领军人物……您刚说的是领军人物吗?算不上,算不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