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海成全运会国际跳棋项目最大赢家

  第13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国际跳棋的比赛1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落下帷幕。四个单项的金牌分别被来自4个不同省市的选手瓜分。不过吉林和上海组成联队,登上了64格混合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他们也携手成为本届全运会国际跳棋赛场的最大赢家。
  在64格女子组,上海名将刘沛没有让意外发生,她在最后一轮击败山西选手张志慧,积16分稳获冠军。湖北选手管逸飏和内蒙古选手阿拉腾花分获亚军和季军。在64格男子组,吉林选手尹东恒积15分获得冠军,两位湖北选手刘金鑫和周浩分获二三名。
  由于我国正式推广国际跳棋项目尚不满10年,为了更好地促进国际跳棋在全国各地的均衡发展,本届全运会国际跳棋项目鼓励联合组队。在64格混合团体赛中,由吉林选手尹东恒和阮玮毅以及上海选手刘沛组成的吉林上海联队获得冠军,湖北队获得亚军,山西队获得季军。
  在100格女子组的比赛中,湖北名将赵汗青9轮比赛积16分获得冠军,内蒙古选手赛娅和上海选手张悠分获亚军和季军。在100格男子组,四川选手周伟和山东选手王晨帆同积14分,周伟以中间对手分79比77的微弱优势夺冠,王晨帆获得亚军,另一位山东选手王亨鑫获得季军。虽然王晨帆没能站上个人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但是由他以及王亨鑫和徐小雅组成的山东队获得了100格混合团体的第一名,湖北队获得第二名,内蒙古选手赛娅、四川选手周伟和吉林选手邱浩纯组成的内蒙古吉林四川联队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