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形势严峻中超降级热门尽显黑马本色

  赛季初,不少媒体、球迷都急不可待地在“中超降级热门榜单”上填上长春亚泰、重庆当代力帆的名字,谁料联赛半程过后,两队均稳居联赛积分榜中游,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7轮比赛,亚泰、力帆更是上演了逆转击败广州富力、客场生擒河北华夏幸福的好戏,继续在“黑马奋蹄”的道路上狂飙突进。
  自6月4日中超第12轮主场1比1战平贵州恒丰智诚之后,长春亚泰就再也没有品尝过失败的滋味,倒在他们脚下的,不乏江苏苏宁、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这样的公认强队……如此表现,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是赛季初一胜难求,一直位列降级区的“准降级队伍”。但随着新帅陈金刚和球队磨合渐入佳境,超级外援伊哈洛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宛若2007年中超问鼎般的“强势亚泰”又回来了——本轮主场面对赛季初一度排名积分榜第一,整体实力突出的广州富力,亚泰在先丢一球,核心胡斯蒂罚丢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主场3比2逆转对手,取得了最近三轮比赛先后对阵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富力)球队的三连胜,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北上广杀手”。
  本轮比赛过后,长春亚泰的连续不败场次已经扩大到了6场,不少球队都已经担心看到赛程表上下一轮的对手是曾经的“保级专业户”亚泰。
  相比于刚刚蹿升到积分榜前10的长春兄弟,张外龙和他的重庆当代力帆早已“闷声发大财”般占据了积分榜第7的位置,尽管现在说力帆有可能争取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还有些言之过早,但至少已经确保了球队保级目标。力帆的绝佳排名,同样得益于最近一波连续5场不败,尤其是过去两个客场,分别以4比3、4比0的比分战胜了广州富力、延边富德。本轮客场挑战上一轮“窝囊”地2比3败在河南建业脚下的河北华夏幸福,张外龙再次祭出了锋线上一高(卡尔德克)、一快(费尔南多)的绝招,也正是凭借这两名外援的进球,重庆客场2比1取胜,和亚泰一样将连胜场次增加到三场,不败的场次也达到了6场。
  亚泰、力帆的崛起,充分说明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超赛场,没有什么是一定的,高额投入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但球队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强大的凝聚向心力却是需要时间、比赛来积累的。
  改用NBA名帅汤姆贾诺维奇的一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保级球队的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