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休赛期大力引援 期盼再创辉煌

  进入休赛期的CBA各支球队正抓紧备战,寻找自由市场上的“大鱼”。目前,上海男篮已经悄无声息地签下了罗汉琛、罗智等多名国内顶尖选手,补强替补板凳席力量。
  上赛季的上海男篮可谓是联赛中最大的黑马,在外援“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和NBA凯尔特人首轮秀亚布塞莱两人的带领下,曾先后击败新疆、辽宁等豪强,拿下十连胜,并时隔两年重返季后赛行列。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国内球员短板开始显现,尤其是替补端贡献微弱,导致上海男篮止步季后赛首轮,弗雷戴特缺席的首回合,球队更是客场遭遇40分惨败。
  上海男篮并不希望上赛季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此前已经对外宣布将使用优先续约权与两名外援展开谈判,并派主教练刘鹏等人前往美国与他们会面商谈。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吴冠希加盟江苏以及租借期满返回浙江的鞠鹏所带来的影响,球队在签约罗汉琛后,继续出手签下效力于山西汾酒队的后卫球员罗智。他是CBA联赛中成名已久的出色投手,在2007、2008年两届CBA全明星周末上斩获三分球大赛冠军,在联赛中曾单场投中11记三分球砍下45分。
  上海男篮是上赛季CBA最著名的“三分球纵队”,三分球出手率(占全部出手次数的40.6%)和三分球得分率(占总得分的34.3%)均排名全联盟之首,随着强援罗智的加入,上海队再添一个外线火力点,新赛季的攻势更值得期待。
  而早先时候,俱乐部也完成了和曾文鼎的续约,下赛季“宝岛斯科拉”将代表球队出战其第七个CBA赛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