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三赛段黄衫再度易主

  2017第16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18日离开西宁,进入到第三赛段多巴至贵德的争夺。首个“高海拔、高强度”的赛段过后,个人最佳黄衫再度易主,被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斯坦尼斯劳·巴兹库穿上。
    经过了两个相对平坦的赛段之后,选手们在第三赛段迎来了一个小考验,起点设在有“培养世界冠军摇篮”之称的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终点则在“天下黄河贵德清”的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程133公里,途中51.7公里处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75.9公里处的拉脊山垭口海拔高达3819米,是本赛段HC级爬坡点。
    上午10点,车手们准时出发,发车不久便有激烈的拼抢场面出现,比赛进行到41公里时,队伍被分成了34人领先集团、27人追击集团以及大团三个梯队。途中冲刺点前,领先集团中的7位选手再次突围,巴兹库率先通过冲刺点。艰难的爬坡路段,不断有车手掉队,意大利威廉队的伊利亚·科谢沃伊抢到了顶级难度的爬坡点。
    后半程赛段以下坡为主,再加上海拔降低,车手们明显加快速度,但直到冲刺阶段也未能汇成大团,最终领先集团率先冲刺,赛段冠军巴兹库的成绩为3小时05分42秒。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克罗地亚魔力地亚娜队的达韦德位居二、三名。
    本赛段结束后,除冲刺最佳绿衫仍穿在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拉约维奇·杜桑身上外,其余领骑衫均有变化,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格迪驰·叶午格尼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意大利威廉队的伊利亚·科谢沃伊夺得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7月19日,2017“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开启“环湖”模式,进行第四赛段贵德至青海湖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