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抽签频现“死亡之组”

  7月17日,中国足协在北京举行了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抽签仪式。由于男足U20和U18、女足成年组和U18、城市足球组五个组别都只有8支球队参赛,“死亡之组”便成了本次抽签的常态。
  先看男足U20组,按照规则,预选赛阶段排名各自小组第一的四支球队被列为第一档,他们也被两两平均分配进了两个小组,其中上海队、湖北队进入了A组,辽宁队、浙江队则进入了B组。从实力上讲,这四支球队没有明显的强弱之分,也的确是近些年在青少年足球层面做得比较出色的省份,如此分配结果让两个小组的强队实力比较平均。在第二档次分配中,A组进入了江苏队和天津队,B组则是新疆队、四川队。江苏队实力自不必多言,预赛阶段只是以净胜球的微弱劣势排名浙江队之后,通过附加赛出线;天津队则是东道主,实力也不容小觑;新疆队、四川队尽管近些年没有中超球队引领,但作为国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富矿”,也同样极具实力。毫不夸张地说,男足U20组场场是硬仗,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击败对手、赢得金牌,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男足U18和U20类似,也是广东队、江苏队、山东队、云南队四个小组第一以“第一档球队”身份平均进入两个小组,结果山东队、云南队进入了A组,江苏队、广东队进入了B组。尽管A组的第二档球队新疆队、四川队同样实力强劲,但较之B组上海队、天津队还是逊色一些。这样,云集了苏粤沪津四大豪强的全运男足U18的B组成为了如假包换的“死亡之组”。
  男足分组结果让人心跳加速,女足也不遑多让。最终在女足成年组中,江苏队、河北队、湖北队、天津队进入了A组,辽宁队、上海队、河南队、北京队则进入了B组;女足U18组,则是A组北京队、上海队、山西队、天津队四队鏖战,B组为江苏队、广东队、山东队、辽宁队。
  作为本次全运会新增设的“城市足球组”,以往只能在中乙、业余赛场上拼杀的球队第一次获得了身穿所在城市的球衣代表城市出战的机会。结果青岛队、秦皇岛队、大连队、西安队等四队被分入了A组,盐城队、苏州队、哈尔滨队、银川队等四队进入了B组。其中A组整体实力强劲一些,毕竟秦皇岛队(河北精英)、西安队(陕西大秦之水)、青岛队(青岛中能)分居中乙积分榜第一、第三、第五,谁能出线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