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女排第三次问鼎20岁以下女排世锦赛

  2017年国际排联20岁以下女排世锦赛24日于墨西哥科尔多瓦体育馆落下战幕,中国青年女排在决赛中3比0完胜俄罗斯女排,继1995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桂冠。

  是役,国青女排派出了主攻吴晗、蔡晓晴,副攻杨涵玉、张钰倩,接应陈佩妍、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臧倩倩的首发阵容。全场比赛国青女排自始至终较好地控制住节奏,在发、扣、拦等技术环节与俄罗斯女排平分秋色,但凭借稳健的发挥,很好地将主动失误降低到最低。凭借蔡晓晴和吴晗两名主攻的强攻连连得手,国青女排25比22、25比22和25比16直落三局完胜俄罗斯女排,获得本届世青赛冠军。全场比赛蔡晓晴为球队贡献了最高的15分,吴晗紧随其后得到13分。

  赛后,国际排联同时颁发了本届女排世青赛的个人单项奖,国青女排副攻杨涵玉凭借扣球榜排名榜首、得分榜排名第四、拦网榜名列第四等出色的综合表现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在获得该奖项后,杨涵玉表示,能够入选并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是不容易的,更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女排继续为祖国带来更多的奖牌,“在来到这里之前,大家准备得都很好,我不是唯一一个应该为这个头衔而获得荣誉的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