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在深圳落幕

  2017深圳福田“易建联杯”全国三人篮球赛7月23日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落幕。薪火阵营创始人、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出席活动并为优胜队颁奖。

  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参赛组别由原来的三个增加为五个,特别增设12至14岁的男女少年组别,总参赛球队超过200支。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男子和女子少年组,男子青年组,男子和女子公开组等奖项花落各家。

  回到家乡的易建联在现场掀起了高潮。易建联说,看到越来越多的小孩子报名参赛,自己很感动。尤其是来自香港的多支队伍参赛,促进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篮球交流,希望今后港澳台等地的青少年都踊跃报名参加这个比赛,让篮球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

  自从CBA联赛结束后,易建联一直在进行休整和养伤。国家队也给他“放假”,他还到现场观看了丁彦雨航和周琦在NBA夏季联赛的比赛。易建联坦言,小丁和周琦在NBA表现挺好的,亮点频出,他希望两人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好地成长。易建联表示自己还在康复之中,一个月之后,他将代表广东出征天津全运会。

  本次在福田举办的全国三人篮球赛以易建联的名字冠名。易建联表示,希望“易建联杯”全国三人篮球赛和篮球“薪火阵营”能进一步打响品牌,他有信心让更多青少年参与篮球,热爱篮球。“这次比赛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小孩子对篮球、对比赛那种单纯的热爱,希望这个比赛平台能让他们得到训练、培训和成长,实现他们的‘篮球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