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六届环湖赛青海天佑德再穿黄衫

  2017年第16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7月26日进行了第十赛段松鸣岩至定西的比赛,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连续第五次拿下黄衫。
    经过一个休赛日的调整,参赛选手在上午9点正式进入第十赛段的争夺。本赛段全长147.64公里,途中设有一个冲刺点、一个3级爬坡点,冲刺点位于48.66公里处的临洮,海拔2369米的3级爬坡点位于65.82公里处。
    环湖赛在开启“甘肃之旅”之后,海拔不断降低。选手们在比赛开始后的骑行速度一度高达59公里每小时,大团内不断有选手发起进攻,但都被大团掌控。
    大团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格迪驰·叶午格尼的带领下通过冲刺点。冲刺点过后,先是5名选手突出大团,形成领先小组,随后不断有选手加入,日本UKYO车队的奥斯卡·米诺·普若尔成功拿下爬坡点第一的积分。
    爬坡点过后,比赛一路下坡。格迪驰·叶午格尼退出领先集团,领先集团中剩余的9名选手想借助下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大团并未给他们机会,并在最后1公里时追回领先选手,最终大团冲刺。
    本赛段结束后,土耳其托库队的艾哈以3小时04分31秒的成绩拿下单站冠军,同时保持绿衫。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格迪驰·叶午格尼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牢牢掌控,圆点衫继续由中国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持有。
    7月27日,本届环湖赛将进行最后一个点对点赛段——天水至平凉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