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橄榄球协会在京召开负责人调整会议

  7月24日,中国橄榄球协会在京召开负责人调整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并讲话。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就协会主要负责人调整进行了说明。陈立人全票当选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
  李颖川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围绕2020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总局党组确定了“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总思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改变传统的奥运备战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让奥运项目协会独立运行,承担起项目管理、国家队建设和奥运备战的重要责任。其主要目的,一是实行扁平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减少管理层级,为奥运备战注入新的动力;二是要充分激发协会在训练、管理、财务、人事和外事等方面的新活力;三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备战效益。中国橄榄球协会要切实发挥出自身优势,全力推动中国橄榄球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集体球类项目协会改革树立榜样。
  王立伟说,根据主席人选需热爱橄榄球项目、具有运动项目管理经验、带领项目取得过优异成绩者优先等原则,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推荐陈立人同志为新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人选。
  陈立人表示,新一届的橄榄球协会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将坚决贯彻总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牢固树立起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长远,推进改革;二是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大形势下,将橄榄球与教育结合,并加强民间俱乐部和场地建设,提高项目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要加强国家队的建设,以奥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为重点,女队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男队争取入围东京奥运会;四是进一步完善国内联赛体系,加强国际交流,引进来走出去,与“狼”共舞,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橄榄球项目发展道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