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川角逐2017全运会男足青年组首枚金牌

  8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足U18组半决赛在天津进行:上海队、四川队技高一筹,分别击败新疆队、江苏队,携手会师决赛。鉴于之前两届全运会上海队、四川队都未曾品尝过男足U18组冠军的滋味,即将于8月3日在团泊足球场开哨的冠亚军争夺战注定将见证“新冠军”的产生。

  本次全运会男足U18组,从预选赛阶段就冷门不断:卫冕冠军辽宁队和四年前的亚军浙江队居然未能晋级。决赛阶段,公认强队山东队、广东队也是表现不佳,最终只能参加5至8名排位赛争夺。作为预选赛阶段各自小组第二,只是通过附加赛才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球队,上海队、四川队反倒表现突出,双双获得了半决赛参赛权。

  上海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以上港梯队为班底的沪上球队依旧强势,上半场尚未结束,就凭借刘若钒、周俊辰(2球)的三粒进球奠定了3比0的巨大优势,新疆队只是凭借补时阶段叶尔凡的进球挽回了一点颜面,最终上海队3比1取胜,昂首晋级决赛。

  与之相比,四川队、江苏队的比赛则进行得更为胶着: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平,点球决战中,四川队笑到了最后,6比5涉险取胜晋级。

  这样,上海队、四川队会师决赛,两队也将向本届全运会专业组首枚三大球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