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进行重建的首钢男篮引援训练两不误

  正在进行重建的北京首钢男篮加快了新赛季引援进程,继之前签约了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两位外援之后,8月1日,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与正在中国男篮蓝队集训的刘晓宇正式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刘晓宇成名于广东宏远,在这支球队效力长达九个赛季。期间多次入选国家队。2015年刘晓宇转投上海大鲨鱼,之前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可以达到15.7分和13.3分,上赛季帮助上海以“黑马”身份闯进季后赛。

  刘晓宇的爆发力和弹跳力极强,组织能力好,传球视野开阔。作为一名比较全面的球员,他的突破、分球、大局观和控制能力都非常出色。北京首钢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晓宇并非高薪加盟,首钢篮球正在重振旗鼓,任重道远,拒绝追求高薪引援,而是坚持以教练组根据实际需求寻找最合适的球员为准则。北京具有悠久而浓厚的篮球氛围以及包容厚德的城市精神,北京首钢男篮正坚定地走在重建的道路上,正是这些因素吸引了刘晓宇,让他决心加盟首钢男篮。”在刘晓宇加盟之后,北京队后卫线上将拥有他和方硕两位国字号球员,此外还有新晋加盟的小外援杰克逊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将张庆鹏。这样的配置在CBA各队中已经算是非常强大。

  与此同时,北京首钢面向新赛季和全运会的备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教练雅尼斯上任后已经带队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8月1日当天,球队全体将士飞往美国旧金山,将展开为期三周的美国拉练。球队本次赴美拉练依然被安排在旧金山湾区,除了日常训练,他们还会与当地的球队及大学生队进行7到8场教学热身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北京首钢还会与一周前赴美治伤的翟晓川会合,据了解翟晓川目前伤病恢复顺利。8月22日球队将返回北京,进行全运会之前最后阶段的冲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