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资源县将举行2017年漂流世界杯赛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体育局获悉,2017年资源漂流世界杯赛,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桂林市资源县五排河河段举行。
  赛事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的A级赛事,该赛事已经国际漂流联合会考核和评审,资源五排河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西南麓,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闻名,五排河30公里漂流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等特点于一身,完全满足世界激流回旋运动六个级别的比赛要求。此外,该县2001年曾举办过全国漂流邀请赛,具有赛事举办能力。
    赛事拟设短距离竞速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4项,统一采用单艇方式比赛(每四人一艇)。目前有来自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中国等11个国家的男女15支队伍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