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运动员孙磊体育成就事业的步步高升

  孙磊,天津市优秀退役运动员,在“繁星计划——2016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中,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优胜成果奖。“展示中的种种细节无不体现着身为退役运动员的自豪与骄傲。”这是评委对孙磊的评语。
  1994年,15岁的孙磊凭借足球天赋,顺利加入天津少年足球队,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经过两年的艰苦训练,进入天津青年队,并一举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8年的运动员经历是人生中最艰苦也是最幸福的时期,痛并快乐着。”孙磊回忆数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经历,深刻体会到汗水与眼泪相伴的辛酸和胜利的喜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孙磊一直坚信这句话。与许多运动员一样,孙磊在退役初期也经历了迷茫与失败。2002年,孙磊带着对足球的留恋离开了赛场,在基层足球学校任教练员。“迷茫的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孙磊坦诚地说,“隔行如隔山,之前接受的文化教育有局限,现在做教练员,文化局限成为我职业转型的障碍。”之后的数年,为了成功转型,孙磊不断探索,尝试过餐饮创业,结果倾尽了全部积蓄。回忆起这段惨痛的经历,孙磊显得异常失落。
  梅花香自苦寒来。孙磊在运动生涯中磨炼的毅力与坚韧,让他在机遇面前,抓住了橄榄枝,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实现了转型。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经人介绍他加入保险行业。“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但对我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回忆起这段经历,孙磊的眼中闪动着光彩。正是从艰苦的体育训练中磨砺成的吃苦耐劳、不服输不胆怯的意志品质,和一般人身上没有的超强执行力,帮他攻克难关并在行业中不断提升,完成了从客户经理到销售部经理、销售总监、部门总经理的提升。“入行保险到现在,又是8年的时光,我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赛场,组建并经营起自己的队伍,有公司的支持,我所带领的团队在近几年囊括了全系统所有业务竞赛冠军。”孙磊的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信。
  孙磊用一个8年诠释了运动员辉煌与艰辛并筑的职业生涯,用又一个8年讲述了运动员职业转型的艰难与永不放弃。“能够攀登人生新的高峰,我十分感激引我入行和一路走来帮助过我的人,我内心深处更加感激的是体育生涯对我意志品质的锻造。”孙磊谦逊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