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助力上海跆拳道公开赛

  “先活动下自己的关节,现在我教大家上肢直拳与踢腿两个最基本的动作。跟我一起做,左脚朝前,后手直拳打过去,同时要发哈的声音……”7月29日在闵行体育馆举行的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跆拳道公开赛上,记者看到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亲临现场与跆拳道爱好者互动。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支代表队参与其中,分为竞技、品势、亲子、表演项目和电子竞速项目五大类,全方位体现跆拳道“高科技、低门槛”的多元化竞赛体系,2000余名参赛选手也创造了上海跆拳道竞赛参与人数的历史之最。
  身披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多个冠军头衔,罗微早已被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所熟知,当得知现场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的青少年女足队员们从来没接触过跆拳道,罗微不仅给这些高原孩子赠送礼物,还带着她们现场首次体验了这项运动。“刚才教给那些孩子动作,我发现她们都能快速掌握,很聪明,希望她们能喜欢上跆拳道。”
  从专业运动员转型到国际级跆拳道裁判,罗微始终没离开跆拳道。在接受采访时她对国内跆拳道发展提出了看法,如市场需要更加规范、道馆需要更高水平、人们需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跆拳道等等。她说,以后会参与更多的支教等公益活动,尽最大努力推广项目在全国的普及与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