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收拍落幕

  东风雪铁龙·第21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8月2日在武汉商学院顺利收官。135所高校的近千名运动员,经过7天252场团体和706场单项激烈的比拼,决出19个项目冠军,展示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执行单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专业运动员组,乙组为专业运动员组,均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校长杯”同时进行,有近170名高校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报名参赛。

  华侨大学包揽乙组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分获甲A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冠军,湖南代表队获“校长杯”团体冠军。单项赛事中的乙组专业运动员组充分展现了比赛的高规格,女单冠军秦金晶曾获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据赛事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乙组获得冠、亚军的选手基本都有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经历,还有不少是现役队员。

  据了解,自1996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成立以来,大羽赛20多年来蓬勃发展、影响广泛,已经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赛事之一。而作为此次比赛承办单位的武汉商学院,赛事经验丰富,已承办4次国家级体育赛事。2019年,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两个比赛项目将在该校场馆内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