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赛八月举行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段世杰为觉华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授旗

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推介赛事

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将于8月13日在辽宁省兴城市觉华岛海域举行。这是8月1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作为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起点为兴城市宁远府酒店海滨浴场,终点为觉华岛码头。全程直线距离长达10公里,预计实际海上游进距离将超过12公里。据介绍,本次比赛挑战成员由16名经验丰富的公开水域游泳横渡高手组成,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6名队员,以及由社会公开招募的10名勇士。同时,成功横渡新西兰库克海峡的女将张婕以及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将助阵完成海上马拉松长游。为更好地普及推广横渡游泳运动,由几百名游泳爱好者参与的公开组横渡比赛将与横渡挑战赛同期举行的,他们将进行总长度近千米的横渡比赛。
  据悉,大赛组委会已为每一位横渡勇士配备了皮划艇贴身伴游,专业的高水平皮划艇运动员将全方位为横渡选手提供安全、导航、补给等服务;大型双体帆船和各类保障船将负责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现场监护、联络后勤等工作,切实保障选手安全及赛事顺利进行。
  兴城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全市总面积2113平方公里,人口56万,拥有103公里的海岸线。作为中国北方海滨旅游度假胜地,兴城拥有美丽且生态优良的海域资源,集城、泉、山、海、岛、河、湿地七大景观于一地,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觉华岛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面积13.5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海域水质优良,暗流少风浪小,是理想的游泳横渡线路。
  “与七大洲和南北极的“7+2”运动形式相比,横渡运动更具挑战性和不确定性,占地球面积70%的神秘海洋有待我们进一步探索,因此横渡运动将成为长距离体验运动爱好者追求的终极目标”。张健表示,“陆上马拉松在长时间激烈运动中,可能会对踝关节、膝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而横渡运动能够更好地保护参与者,减少伤病因素。横渡运动是人类的一种回归,带领每位爱好者体验在水中畅游的本真与奇妙。”
  本次活动由中国游泳协会支持指导,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