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赛苏炳添获第八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92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95秒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苏炳添再次闯进决赛,最终以10.27秒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男子100米半决赛和决赛仅相隔不到3个小时,博尔特、加特林等名将悉数晋级,苏炳添跑出10.10秒的成绩,以排名第八的身份惊险晋级。决赛中,两位美国人加特林和科勒曼占据先机,起跑反应明显较慢的博尔特苦苦追赶,最终加特林保持住优势,以9.92秒的成绩时隔12年再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科勒曼以9.94秒获得亚军。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男子100米中获得第三名。苏炳添体能下滑,发挥一般,以10.27秒获得第八名,不过这已经比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更进了一步。

  男子跳远赛场上,王嘉男和石雨豪两位中国小将杀进决赛,最终两人的最好成绩都定格在8.23米,石雨豪凭借第二好成绩获得第六,王嘉男获得第七。来自南非的曼永加以8.48米的成绩夺冠。

  女子链球预赛中,王峥和张文秀分别以71.89米和71.39米的成绩晋级决赛。

  女子10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阿雅娜优势明显,最终以30分16秒3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立陶宛的安德里亚斯以69.21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铁饼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