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队内测试赛打响冬奥备战第一枪

  平昌冬奥会倒计时190天,首都体育馆训练馆里热闹非凡,为期两天的花样滑冰队内测试赛于8月2日至3日举行,男单、女单、双人滑组青年组和成年组队员纷纷亮相。这场测试赛是冬奥会赛季的首次队内测试,同时也是国家队奥运资格选拔积分的第一站。

  8月2日率先进行了短节目的测试,女单李子君首先上场,随后上场的是李香凝和赵子荃。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排在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之后,最后出场的是青年组选手高誉萌/解众。男单方面,国青小将尽数而出,金博洋和闫涵也上场亮相。

  本次测试赛特地邀请冰迷到场观看,现场气氛非常火热。总教练赵宏博透露这是为了模拟比赛现场,观众在场会影响运动员的状态。国家队还邀请了加拿大籍编排大师劳瑞到场观看,今年她负责国家队很多主力选手的节目编排,观看完队员的表现后,她与赵宏博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除此之外,她还要为此前因肩伤手术缺席的闫涵编排新节目。

  从运动员的表现看,新赛季的节目普遍增加了难度。赵宏博表示,今年的节目普遍比较难,因为冬奥会年的要求和以前不同。大家在节目的编排、难度、步法,包括表演等方面都要上一个台阶。为了备战冬奥会,各国运动员本赛季都会拿出最好水准。9月下旬起比赛将会非常密集,因此必须从现在开始就“紧一紧节奏”,尽快找出问题并解决。

  总结大家的表现,赵宏博说:“这次测试是对现阶段的一个检查,盘点一下各个项目的队员在现阶段的能力和暴露出来的问题。短节目双人滑整体都还好一些,除了于小雨和张昊近期训练不够系统外,其他基本都算正常。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可能有些周数和小的动作问题,但整体还不错。下一步我们还要深化节目的内容。长节目(自由滑)的表现比短节目要好很多,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会好好总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