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预赛挥拍

  8月5日至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85名羽坛民间高手齐聚天津勤勤运动公园羽毛球馆,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预赛的争夺。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共分为3个阶段:资格赛、预赛和决赛。首先是将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分站赛作为资格赛,自3月18日至7月23日,历时4个多月,举办了16站分站赛,有来自除西藏之外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6971人参赛,各分站赛各组别、各单项优秀选手,可以获得预赛资格。本次比赛的决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举行,届时将决出13块金牌。

  8月2日,本次比赛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公开抽签,按照规程规定,采用一次抽签入位的办法,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对)的位置一次性抽出、排列。

  8月4日,本次比赛的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雷军在会上表示,要通过本次比赛展现当代羽毛球爱好者的风采,讲述羽毛球的故事,释放羽毛球的情感,努力做好十三运改革的践行者,十三运群众体育项目的促进者。

  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预赛、决赛按照年龄分为A组34岁以下、B组35岁至49岁和C组50岁至64岁共3个组别,涉及13个单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