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举行

  近日,2017年“华日通讯杯”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暨甘肃省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嘉峪关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无线电制作、144赫兹个人赛、3.5赫兹个人赛、144赫兹接力赛、3.5赫兹接力赛、快速测向6个项目。

  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嘉峪关市体育局、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甘肃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

  近年来,甘肃省无线电测向运动发展较快,每年开展该运动项目的学校由原来的30所增加到了现在的200余所,参加科技体育活动的人数由1000多人上升到了现在的10000余人。无线电测向运动在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占到了一定的份额。参加该项活动,除要进行身体训练外,还需要学习无线电方面的知识,要掌握测向机或其他电子制作技能,这无疑将丰富和延伸其课堂知识,使课堂学习更轻松,对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化十分有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