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权威专家为击剑项目奥运备战献计献策

  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8月10日,中国击剑协会邀请国内部分老教练、老专家在上海举行座谈会。这是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组织的首次以备战为主题的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出席会议。

  原国家击剑队总教练文国刚表示,对于新周期国家队的组建,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人品正直、甘愿付出、能吃苦的人才委以重任。另外,现在国内运动员整体水平下降,6个小项普遍缺乏领军人物,裁判员、教练员也与国际高水平存在差距,希望协会在教练员、裁判员培养与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为项目发展做好引领。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桂平表示,协会新班子上任伊始,面临着诸多问题,项目发展处于低谷,队伍人员不整,要圆满完成东京备战任务的难度可想而知。建议国家队训练内容要系统化、精细化、量化,建立完整的教学训练、科学研究、培训等体系,打造懂击剑项目的复合型团队,为中国击剑队在东京奥运保驾护航。

  原国家队主教练张晓石谈到,多年来国家对于高水平年轻教练的培养力度不够,造成人才断档。现在中国击剑已经失去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优良传统没有真正传承下来。希望协会能够多在训练方面进行研究,切实提高中国击剑的整体水平。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总结中表示,未来中国击剑协会将以改革促备战,以点带面,逐步突破,以国家队带动项目整体发展。积极落实相关建议,进一步健全公平公开透明的规则和标准,在教练培养机制、待遇、尊重上体现出制度的优越性,吸引更多热爱击剑的人为项目发展贡献力量,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击剑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