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摘金“轮滑女王”苏菲浅有个奥运梦

    优美的音乐响起,来自四川的苏菲浅凭借娴熟的轮滑技巧,搭以柔美连贯的舞蹈动作,犹如白色蝴蝶翩翩飞舞,引得在场观众齐声喝彩。8月12日,在全运会自由式轮滑花式绕桩比赛中,“轮滑女王”苏菲浅不负众望,轻松摘得冠军。不过,苏菲浅有着更大的梦想:“滑板都已经进入奥运会了,我希望有朝一日,花式轮滑也能出现在奥运会大家庭中。”
    对于夺冠,苏菲浅连说“幸运”,因为对手冯辉实力很强,比赛前她一直悬着一颗心,对能否夺冠心里并没底。苏菲浅说:“我虽然从小就开始练习轮滑,但是最近一年一直在备战高考,完全停止了轮滑训练,各种比赛都停了。高考后才恢复训练,所以这次赛前一直信心不足,很紧张。”
    苏菲浅是花式轮滑界里的明星级人物,有“轮滑女王”之称。8岁开始练习轮滑的她天分极高。“原定的初、中、高级三个教学班,一般人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学完,她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全学完了,进步速度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苏菲浅的爸爸说道。
    由于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半年的教程,接下来又学不到任何新的难度动作,苏菲浅整整郁闷了一个月。幸好苏爸爸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四川轮滑界的优秀选手李宇。李宇在与苏菲浅接触之后,发现她确实有着超乎常人的轮滑天赋,便为她量身定做了一个教学计划。苏菲浅只在周末练习轮滑。每次训练时,李宇只为苏菲浅做一次示范动作,就让她自己去练,而苏菲浅很快就能熟练掌握。在练习的几年里,四川周边只要一有轮滑高手来到成都,也都会叫苏菲浅出来切磋技艺,每一次切磋之后,她都能把别人的招牌动作全部学会。
    苏菲浅从小开始学习舞蹈,芭蕾舞、拉丁舞、艺术体操和自由体操都有涉猎,因为有舞蹈基础,所以她无论腰力还是平衡能力都十分出色,参加各种比赛以来获奖不断。苏菲浅曾经获得过2007年学生轮滑大赛冠军,2008年四川省轮滑赛平地花式女子少儿组冠军,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轮滑锦标赛中获得了季军,并因此入选了中国轮滑国家队。在2009年上海世界轮滑锦标赛中,她将花样滑冰的理念融入轮滑,在比赛中以一组高难度完美动作征服了评委,赢得了首个轮滑世界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