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精彩收车

  9月17日,“山神”封宽杰勇夺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站男子越野淘汰赛冠军。这是其继昨天夺得公开组冠军之后的第二冠。封宽杰成为当之无愧的“西北双冠王”。
  男子山地越野淘汰赛是中国山地车公开赛的传统项目,一直以“速度与激情”齐飞作为特征。此次于山清水秀的翠山梁梯田区域中,更是凸显大西北特色,为大众带来了一场极具挑战和趣味的赛事。此次赛事极大考验车手在短距离赛道上的爆发以及急促短弯的过弯能力,基本比拼的是选手的个人爆发能力。封宽杰、林曦以及魏魁是该组别的三大夺冠热门人选。
  比赛开始,封宽杰与魏魁被分在一组。两人顺利晋级四分之一组,林曦则和郑凯两人在一个组别中顺利出线,“大厨”罗丹志一大早到赛场发现新车电变出现故障,临时换了一辆车手的Fuji 26寸山地车。他和Missile车队的蒋秉勇一同出线。四分之一组别中林曦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和郑凯一块出线,罗丹志则被梁建泳所在小组淘汰出局。魏魁再次和封宽杰分在一起,而他也意外地跑出了小组第四的成绩。
  在最后的二分之一组别中状态火热的林曦与郑凯一同出线。当天同样表现不错的刘宇航和王小桥则直接出局。Missile车队的颜锦弟和封宽杰一同出线。最后的决赛中封宽杰一出发就抢先卡位,顺利通过第一个急拐弯之后锁定小组第一的胜局。
  男子体验组山地越野赛被甘肃本土麦积区甘泉中学的杨杰夺得单站冠军。梁世重凭借在第二圈的发力反超,拿下男子大学生组的单站冠军。
  “举办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对于加快天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体育产业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彰显麦积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着力提升全国性专业赛事举办水平,推动全区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打造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天水市和麦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市群众体育与竞技全面发展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至此,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体育局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机构)提供赛事服务的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站赛事圆满结束。大众在体验激情骑行盛宴的同时,感受美丽的天水麦积之美,感悟大西北文化的博大精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