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西安蓝田激战雨中

  9月16日上午,2017“森弗杯”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西安站)在西安市蓝田县灞河沿岸举行,该站赛事为今年联赛的第三站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
  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经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是由陕西省自主创立的自行车群众性赛事品牌,是全国性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联赛以陕西独有的秦岭自然生态禀赋、历史人文资源为依托,在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6个秦岭沿线市设置了分站赛。赛道风光秀美,蜿蜒曲折,极具挑战性,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前来感受环秦岭赛的魅力。
  2017“森弗杯”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已在安康汉阴、汉中留坝两县成功举办分站赛,西安蓝田站赛事为今年的第三站。当日上午,陕西关中地区普降大雨。参赛选手雨中顺利发车,观众也早早赶到赛场观战,现场氛围热烈。
  本站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男子山地精英,男子山地大师、女子山地公开、大众体验共五个组别,各组别均为绕圈赛,比赛单圈路线以滨河西路白鹿原民俗村出入口为起终点,约11公里。男子各竞赛组骑行4圈全程约44公里,女子竞赛组骑行3圈全程约33公里,大众体验组骑行1圈,全程约11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被志庆复仇者车队的黄暖堂夺得,亚军被青海阅骑网车队的马海军夺得,季军被RTS脉腾车队的陈浩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分别为青海阅骑网赵宇箭、志庆复仇者车队黄建林、博跃单车的王振宇。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分别为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王海峰、浙江飞龙体育车队金绍伟、浙江联合车队吴明俊。女子山地公开组竞争非常激烈,前三名成绩相差不到3秒,冠军为骑记-女子力量车队的刘冉,亚军为伊诺华轮胎车队的廖杉杉,季军为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的董艳霞。
  “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蓝田县继2012年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后,承办的又一项国家级自行车赛事,对于蓝田县社会经济发展、旅游文化推介、全民健身开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通过体育赛事的品牌效应,将进一步宣传蓝田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推介蓝田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示秦岭及灞河蓝田县段生态综合治理成果,必将进一步促进蓝田的旅游、文化和体育深度融合,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蓝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彤说。     本站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蓝田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西安滚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持,陕西森弗集团冠名赞助。
  当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荣,西安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华,陕西森弗集团党委书记杜永茂,蓝田县政协主席刘双虎,蓝田县委副书记任涛,蓝田县委常委、蓝田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朱彤,蓝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蓝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蓝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格峰等领导嘉宾出席,蓝田县文体局局长王养军主持开赛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