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全华班”车队期待突破

  “第一阶段的比赛我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们的队伍是全华班。众所周知,虽然现在所有的中国车队里都有外援,但我认为,全华班可以更好地激发车手在比赛中的状态。”17日,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安顺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尽管从总成绩排名上看,中国捷安特洲际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领队沈蔚表示,年轻的队伍有一颗期待突破的心。
  中国捷安特洲际队6名选手当中,全运会冠军史航以主将身份出战,还有徐兆亮、邓鹏海、陈智文、顾天浩、刘海旺,含2名天津车手与4名上海车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出战职业赛场的时间也不多。因此,参加环中国赛事之前,沈蔚并没有给他们太多压力,“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然后争取在爬坡点、冲刺点上有出色的表现就是成功。”而第一阶段中,史航在爬坡点上收获第二名,徐兆亮拿到赛段第26名,都体现出运动员能力在提升。
  经过5个赛段的争夺,捷安特洲际队在大中华团体总成绩上排名第三,让沈蔚比较满意。
  即将展开的第二阶段赛事,沈蔚也期待史航有所表现,“第二阶段的赛道主要以平路为主,他只要在最后10公里有机会突出重围,那么对于史航这种计时选手来说,就很有机会穿衫。”
  在捷安特职业队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但此番选派年轻选手出战,沈蔚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希望培养更多的中国选手去国外高水平队伍参加比赛,提高我国自行车水平。”沈蔚说,捷安特将一些选手输送到了更高水平的职业队伍当中,他们也获得了队伍的信任,有了非常好的提高。
  4年一届的全运会后,很多车手都选择了退役,而一些新秀也涌现出来,因此捷安特职业队的新老交替同样很正常,反而给年轻车手更多的机会。参加环中国赛事,对于年轻的捷安特洲际队车手来说,沈蔚认为他们的参赛意义大于成绩,“参加环中国的队伍中有5支洲际职业队,还有一些水平非常高的洲际队,对于年轻的选手来说,能够获得极好的磨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