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天津亿利中超两新帅接连吃败仗

  “换帅如换刀”是一句在足坛广为流传的“至理名言”,其含义就是指一支球队更换主帅后往往会发生立竿见影的变化。不过这句话完全不适用于中超第25轮的比赛,两位新上任的主帅吴金贵和施蒂利克同时迎来带队首秀,结果上海绿地申花和天津亿利却分别以1比6和1比5的比分负于上海上港和长春亚泰。
  本赛季自从在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出局后,对申花主帅波耶特的质疑之声便不绝于耳。联赛第九轮,结束连续6个客场之旅的申花终于回到主场作战,却以1比3输给了同城对手上海上港。此役之后,申花的表现只是偶有亮点,大多数比赛结果难以让人满意。本轮之前,已经4连败的申花更换主帅,“老熟人”吴金贵走马上任。
  吴金贵上任后的首战可谓机会与挑战并存,上港刚刚在周中经历了一场亚冠鏖战,体能不占优势。但换一个角度,上港也很可能在那场比赛中积累了更多的霸气与信心。加之同城“德比”可谓是一柄双刃剑,对于胜负都有“加权”的效果。双方上半场争夺波澜不惊,上港在55到59分钟连续3次洞穿申花球门,这5分钟直接宣判了比赛结果。“申城德比”从不缺乏激情,但这种方式还是足够劲爆。
  如此悬殊的比分不乏偶然因素,申花阵容不整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吴金贵显然无暇顾及这些,他的工作重点只有如何发现和解决球队现存的问题。其实申花成功保级并非艰难的任务,能否在足协杯比赛中取得期望中的成绩才是重点。
  就在“申城德比”前一天,德国人施蒂利克也尝到了大败的苦涩。面对保级基本无忧的长春亚泰,此役坐镇主场作战的天津亿利只有获胜一个目标。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5,天津亿利不仅未能收获哪怕一个积分,唯一的进球也是在补时阶段打进。值得一提的是,李源一这记折射破门后,本赛季个人进球数达到3个,他甚至已是队内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天津亿利本赛季一共仅打入了16个进球,无需和联赛攻击力最强的上港61球比,就是保级竞争对手辽宁和延边的进球数也分别达到了24和23个。
  此役过后,天津亿利已经滑落到积分榜末位。虽然少赛一场,但后面的赛程也相当艰苦,施蒂利克必须要解决球队破门乏术的问题,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抢到足够的分数,完成保级目标。
  无论是志在足协杯的上海绿地申花,还是全力保级的天津亿利,留给两位新任主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