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单板滑雪队到海外集训成效达到预期

  在结束为期40天的海外集训后,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队日前回到国内休整。中方教练季晓鸥表示,队员们在这次训练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技术动作、滑行感觉和平衡性上都有进步,完成了训练目标。
  “这次训练前期的状态不错,但是中期受了伤,之后练得也是断断续续。”女队中成绩最好,已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名额的宫乃莹说。她这次受伤是因为下雨造成雪道结冰,在训练时不慎摔伤了腰部,所幸诊断结果是肌肉组织拉伤,不会影响到她接下来的训练计划。
  作为我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第一个能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宫乃莹在谈及下一步的备战计划时说:“主要是提高滑行的稳定性,在世界杯和欧洲杯比赛中尽可能保持在前32名,如果能保持在前16名会更好。保持一个较好的状态,为平昌冬奥会做好准备。”
  男队目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是毕野,“我这次训练的收获很大,通过看录像、和教练沟通、实际训练,在技术动作方面有些突破。”毕野也有机会冲击平昌冬奥会资格,还要看他在世界杯赛中的表现。不过,男子方面的竞争力较大。“对于我来说,做好当下,先把每一次训练做好,目标太远的话反而会给自己造成太大压力。”毕野说。
  据悉,队伍将于9月25日在哈尔滨万达室内雪场展开训练,届时将举行小型的队内速度测试赛。之后,队伍将赶赴奥地利,进行技术动作方面的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