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巡中国赛·环广西”将开赛书写新历史

  金秋十月,首届“世巡中国赛·环广西”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展开角逐。作为当前中国唯一的“世巡赛”,“世巡中国赛·环广西”的诞生也让“世巡赛”的版图更加完整。
  10月19日至24日,18支全球顶级车队将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城市上演精彩的较量,其中包括刚刚登上“世巡赛”积分榜第一的2017环法、环西总冠军天空车队,2017环意总冠军太阳网车队,还有中国车手王美银所在的巴林美利达车队。可以想见,如果作为东道主的王美银在国内众多车迷的注目下穿上“世巡赛”领骑衫、站上“世巡赛”领奖台,将是一个多么令人激动的场景。
  赛事筹备过程中,主办方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筹备,目前标准赛道建设已完成75%,赛道沿线风貌整治已完成87%,这两项重点筹备工作本月底可全面完成,待验收后交付赛事使用,其他竞赛组织、安保维稳、宣传预热、后勤保障等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赛事经过的城市,从南到北纵贯广西,穿越平原、丘陵和山地不同地貌,既有北部湾滨海风光、甲天下的漓江山水,又有自治区首府南宁、历史名城柳州的城市景观,全面展示广西秀美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各国选手创造完全不同于其他赛事的完美体验,向全球观众呈现一个独具魅力的广西。此外,2017年格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精英赛和世界自行车年度颁奖盛典也将于10月24日于广西桂林同期进行。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高级顾问约翰·雷纳格表示,作为自行车大国,中国举办国际自盟世巡赛是众望所归,“世巡中国赛·环广西”值得每一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期待。“今年是这一赛事的元年,打开一个篇章后,之后的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会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雷纳格认为,外界没有必要将这项赛事与环法相比较,赛事第一年就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唯一的“世巡赛”,已经和环法、环西、环意拥有相同的级别,这意味着这项赛事已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未来也有望拥有自己的历史。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表示,广西有信心、有能力确保比赛取得成功,向全世界呈现一场赛道一流、风景秀美、明星云集、水平高超的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展示广西的生态环境、民族文化、风土人情。
  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表示,未来将在几年内把“世巡中国赛·环广西”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推动自行车成为中国的潮流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