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成长女篮联赛将再起“天山旋风”

  时间倒回至今年2月,以第三名的战绩结束上赛季WCBA征程后,新疆天山女篮主帅展淑萍哽咽着说:“这个赛季一切都太难了,能打成这样,我为每一名球员感到骄傲。”
  代表中国女篮国家队历史性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亚军的展淑萍,职业生涯一直以强悍、铁血著称,但上赛季在新疆女篮帅位上,她至少哭了3次。
  对于2015年才正式成军、当赛季就闯入WCBA总决赛的新疆女篮来说,2016-2017赛季可谓流年不利,两名老队员马增玉、张晓妮,一个退役、一个离队;新队长邱思玥因伤休战一年;赛季初确定的外援帕克没有到队;新签下的内援马雪雅也在常规赛第三阶段十字韧带断裂,赛季报销。到了冲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队内中国台北内援彭诗晴以及展淑萍本人家庭突遭变故,全队士气受损。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常规赛排名北区最后一位的新疆队还是打进了季后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展淑萍说:“一支球队一个赛季遇到这么多困难,是我执教以来从未遇到的事。”
  磨难让新疆女篮经历了痛苦,也收获了成长。新赛季在即,新疆女篮姑娘们期待更进一步。
  为了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新疆女篮进行了有效的球员运作,先是签下了上赛季代表河南队出战,表现出色的中国台北内援黄品蓁。作为中国台北女篮的绝对主力,黄品蓁在上赛季WCBA联赛出场27次,场均贡献12.8分、5.3个篮板、4.1次助攻,由她和奥胡米克组成的河南队内外线搭档一度大杀四方,只是因为奥胡米克的受伤,才止住了河南女篮狂飙突进的步伐。之后,俱乐部又重新请回了2015-2016赛季带领球队闯入总决赛的功勋外援蒂娜·查尔斯,上赛季转投四川女篮的查尔斯仍旧取得了场均35.2分、18.2个篮板的惊人数据,荣膺得分王、篮板王两项桂冠,此番回归,不但不存在磨合问题,也将大幅提升球队战斗力。上赛季受伤的邱思玥、马雪雅恢复情况也很乐观,不出意外的话,也可以代表球队出战新赛季。
  此外,花琳、王丽丽、迪拉娜等人也通过上赛季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本赛季,得到了强力队友支援的她们,很有可能像2015-2016赛季一样,再次在WCBA赛场掀起一阵“天山旋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