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戴维斯杯决赛法国将主场会师比利时

  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北京时间9月18日结束第三日的单打较量,法国队凭借特松加在对阵拉约维奇时取得的胜利,以3比1的总比分锁定胜局,同时也报了2010年决赛不敌塞尔维亚的“一箭之仇”。在比利时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戈芬逆转战胜劲敌克耶高斯,达尔西斯直落3盘挑落汤普森,比利时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由于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以及蒂普萨雷维奇等主将缺阵,塞尔维亚整体实力受到不小的影响,但法国队率先出战的普耶爆冷输球,未能提前锁定胜局。特松加对阵拉约维奇,法国人首盘2比6先丢一盘,随后以6比2、7比6(5)、6比2连胜3盘,助法国队锁定决赛席位。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双方决定不再进行普耶与德杰尔的最后一场较量。 

  另一场半决赛中,比利时当家球星戈芬率队强势反击,在两队头号单打的正面交锋中,戈芬以6比7(4)、6比4、6比4、6比4战胜克耶高斯,将比分扳平至2比2。

  澳大利亚队在最后时刻决定用汤普森取代首日丢分的米尔曼,出战决胜场次单打。不过33岁的比利时队老将达西以6比4、7比5、6比2直落3盘取胜,最终逆转澳大利亚队获得决赛资格。

  法国队上一次晋级戴维斯杯决赛是在2014年,当时他们输给了瑞士队。比利时队则是在2015年后再度晋级决赛,那年他们不敌英国队。此番两队之间的决赛将在11月24日至26日进行,法国队继续坐镇主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