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赴美集训完成“与狼共舞”计划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赴美出征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为备战2017年亚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以中国女垒为班底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于9月25日启程赴美国佛罗里达州道奇棒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夺得奥运会银牌,不过随后受到棒垒球项目奥运出局的影响,人才数量和质量连续下滑,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进一步加大。为了重振中国垒球,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北京首钢金鹰队,目标直指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7年4月,按照提出的“与狼共舞”计划,迅速与世界顶级垒球联赛联盟直接沟通洽谈,首钢金鹰女垒成为美国职业垒球联盟历史上首支海外球队。今年6月至8月,首钢金鹰女垒队全程参加了2017赛季美国职业垒球联赛,在历时72天、共47场的比赛中,取得3胜44负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杨旭表示,通过“与狼共舞”计划,中国女垒看到了与世界强手的差距,这为下一步集训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赴美集训,一是看重美国的训练条件和水平,二是有更多机会与强队过招。
    根据日程,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将于11月28日赴中国台北参加亚锦赛,目标是取得2018年世锦赛参赛资格,而该项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资格赛,除东道主日本队外的前两名将获得奥运会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