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河北结束

  9月22日至24日,中新健康城·凯乐石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承办,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协办。这是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正式落地高碑店后举办的首届重要攀岩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赛事分为男、女两个组别,3个年龄组,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3个大项、18个小项。从本届比赛开始,这里将连续3年举办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攀岩、参与攀岩,这对于中国攀岩是非常好的事情。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群体是攀岩运动发展的未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攀岩运动,一方面会继续推动我国攀岩运动的普及,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我国攀岩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