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车手感受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当专业车手在环中国赛场上挥洒激情之际,业余选手与群众爱好者也在专业的赛道上过了一把瘾。
    9月24日,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到珠海横琴收官战。虽然早上下着雨,但是300多名爱好骑行的群众还是如约来到了横琴赛场,完成了10公里的竞速骑行。“骑行时下着雨,道路比较湿滑,但是路况还可以。这个赛道位于横琴新建的开发区中,比市郊普通的水泥路要好很多。”来自珠海市第十八小学的音乐老师孙炜说,他去年才加入到自行车骑行队伍当中,对于今天能参加比赛以及骑行活动,他表示很开心。
    尽管才刚入门一年,但小孙的训练可丝毫不放松,他每周都要进行三次6公里的有氧跑,平时也很注意核心肌肉群的训练,比如仰卧起坐、蹲起等练习。大学修过营养学的他,知道运动恢复的重要性,并且会在运动中加以运用。“之前也跟同学们一起骑行,完成了从湛江往返厦门2400公里的骑行,往返骑行40多天。”小孙自豪地说道。
    自行车为孙炜带来了很多,他越来越爱上了这项运动,“自从加入到自行车运动中后,感觉自己负面情绪明显减少了,生活比较轻松愉悦,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参加“环中国”活动,孙炜很自豪,“作为珠海市民,我认为政府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鼓励我们绿色出行。举办‘环中国’赛事能吸引更多的人从家里走出来,骑上自行车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既有益于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有助于增加工作的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