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倒计时7天


2017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参赛名单

  9月26日,2017怡宝·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进入七天倒计时。10月3日比赛将于北京鸣枪开赛,来自15支车队的45位顶级车手,将在5天时间里,沿京杭大运河完成一场极限公路自行车之旅。
  通过分析参赛名单可以看出,各车队对运河挑战赛十分重视。南京捷安特车队、内蒙鄂尔多斯车队、深圳MISSILE车队以及由前国家队车手班底拆分的云南胖轮胎与UCC车队高手云集,人员名单无变化。洛川苹果海泰队派出了以省队主力为班底的阵容,其中叶达曾获中国山地车锦标赛前六,是典型的山地改练公路耐力型选手;捷安特金旅车队一号车手尹利国是近两年华北区比赛积分最高的车手。另外,因队员受伤喜德盛深圳俱扬队遗憾退出,根据规则,上海极速拓辉车队幸运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赛门票。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川藏线八天内完赛的车坛四神——孙晖、张树桥、毛琦、刘立田将齐聚京杭赛道,他们的对抗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据悉,今年赛事获得了沿途省市的大力支持。主办单位除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外,还有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等。
  据介绍,9月下旬主办方已完成了第三次探路,赛段设置也浮出水面:10月3日到7日的比赛中,共分5个赛段,终点城市分别是德州、徐州、扬州、苏州和杭州,赛段距离超过1626公里。其中前三段约为345公里,452公里和369公里。第二段德州至徐州450公里以上的“魔鬼赛段”,距离几乎是后两个赛段的总和,彰显了赛事超级挑战的含义。为了保证选手身心安全,组委会特在山东东平湖水浒影视城景区内选择了强制休息点。
  除了超长距离,选手还会面临多种挑战。尽管第四天从扬州到苏州赛段只有286公里,但终点北太湖大道最后3公里以上的小坡路,将考验各车队的整体能力。最后一天175公里的挑战,看似"福利″式的赛段,却有多达70个交叉道口和红绿灯。通过重重考验后,车手们将到达杭州塘栖古镇,在这里的封闭直道中见证冲刺时刻。
  据悉,组委会不断践行“推广骑行运动、保护运河文化”的公益承诺,沿赛事途径城市杭州、苏州、扬州、徐州、德州、天津和北京,举办了十场以上亲子嘉年华和公益骑行活动。截至目前,约三万五千人亲身参与活动,影响力覆盖了浙、苏、鲁和京津冀地区百余万健身人群,期间组委会还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怡宝饮用水。9月16日,京津冀中信国安第一城自行车大赛暨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热身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80名高手。
  在号召举办优质体育活动,弘扬中国大运河文化的背景下,今年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全面升级,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拐点和产生国内真正公路自行车运动综合能力之王的舞台,同时将大运河沿线历史、商业和环保元素集于一身,展现中国体育和文化自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