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初选

  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的通知》(体办字〔2017〕204号)精神,北京市体育局面向全市开展跨界跨项推荐选拔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项目国家集训队人员工作,共有140人参加报名,经审核,确定120人参加初选测试,其中攀岩56人、冲浪15人、滑板28人、小轮车21人。

  9月23日至24日,北京市体育局在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进行了初选测试,测试内容分为共同测试项目和专项测试项目两个方面,其中共同测试内容包括身体形态数据、柔韧和平衡能力、下肢爆发力、心理测试。专项测试内容指力板测试(攀岩项目)、快速绕桩(小轮车项目)、慢骑平衡测试(小轮车项目)、引体向上(攀岩项目)、水中屏气(冲浪项目)、负重平衡盘蹲起(冲浪项目、滑板项目)。共有来自各区业余体校、社会极限运动爱好者74人参加了此次测试。

  北京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测试工作,先后成立了专家指导组和初选测试工作筹备组,由青少年体育处牵头,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和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具体组织实施,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登山协会、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的专家对初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