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选苗子备战东京奥运

  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日前宣布成立,这支滑板国家集训队由上海黄浦区体育局牵头组建,联合上海体院、上海华师大、上海体操队、上海杂技团等院团,选拔10-14岁年龄段身体素质过硬、协调性好的优秀运动员苗子,为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做人才上的准备。

  上海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国家滑板队总教练杨康出席集训队成立仪式。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还与巴西圣保罗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滑板运动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目前共由4名队员组成,包括刘佳明、孙坤坤、向小军、汤雅涵等三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37岁的杨鹏举担任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主教练。来自美国的内森·梅特勒、来自英国的教练波比也将参与到集训的日常训练和赛前指导当中。

  四名队员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其中刘佳明曾经在世界滑板碗池项目决赛中获得过第八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碗池项目中获得的最佳成绩。东京奥运会碗池项目也将采取同一比赛场地和打分标准,因而刘佳明是最有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中国运动员。16岁的女选手汤雅涵来自昆明,她在2016年亚洲极限滑板冠军赛中获得女子组第四名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