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赛艇老将余成刚终圆全运金牌梦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赛艇老将余成刚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比较贴切。在月初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比赛中,余成刚和队友合作,拿到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金牌,这也是这位35岁老将的首枚全运会金牌,“这对我是莫大的安慰。”余成刚说。

  全运会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在跨单位组合政策之下,各队都组合了颇具实力的搭档。代表山东队出战的余成刚,和队友李小雄(贵州)、王铁鑫(浙江)、赵景滨(山东)搭档,在最后的冲刺中保住了领先位置,以5分57秒47的成绩率先冲线,以不到1秒的优势拿到了这枚金牌。

  “这次比赛大家旗鼓相当,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前三名的3支队伍有国家队队员,也有一起参加奥运会的队友,特别荣幸和大家在一起比赛。”赛后余成刚说。

  虽然是全运会首次摘金,但从事赛艇训练将近20年的余成刚已经代表国家在国际赛场上拿到了许多荣誉。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他和队友合作拿到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的金牌,2016年意大利世界杯收获冠军。里约奥运会上,余成刚又和队友一起拿到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第八名。这么多年,唯独全运会难见金牌,这次能够在天津收获这枚金牌,也是圆了余成刚多年来的一个梦想。“能够在这个年龄拿到全运会金牌,确实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安慰。”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颁奖时的温馨一幕,就在记者采访时, 一个特别的客人来到余成刚身边,让本来满脸笑容的他又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笑容,原来是他的女儿多多。这是余成刚和女儿在今年的第二次相聚,虽然很久没见面,但小姑娘马上就亲密地搂住了爸爸。余成刚说,自己和女儿每天都会视频联系,对女儿充满了思念。

  全运会后,余成刚有了一段难得的休息时间,能够回家陪陪妻子和女儿,“孩子已经4岁多了,但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也就3个多月,我要和他们一起分享金牌的喜悦。”对于未来,余成刚说,虽然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役,但自己年龄确实不小了,还要有进一步的规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