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为中国体育高端赛事增色添彩

  体育圈年年有热词,如今轮到“环广西”。
  从本月19日开始,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座城市将轮番上演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自行车世巡赛是非常稀缺的赛事资源,是世界上最重要、级别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环法”就是其中一站。在中国体育产业风起云涌的大浪潮下,中国自行车运动正呈现方兴未艾的势头。每年多达上百场的赛事,既成为了体育产业迅猛发展的动力源,也成为了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
  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环中国等赛事,经过不断的孕育和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负盛名的公路自行车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世巡赛顶级赛事,将成为亚洲唯一的世巡赛。这无疑是中国从自行车赛事大国,向自行车赛事强国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自行车赛事主要集中在欧洲。只有国际自联认定的职业车队才有资格参加世巡赛。全球共有18支职业自行车队。“环法”之所以如此有影响力,也是因为18支职业车队参赛的缘故。据悉,“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首届就将迎来十余支职业车队参赛,逾百名世界顶尖职业自行车车手一决高下,赛事规模和水平足以媲美其他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也让广西一跃成为世界自行车重镇。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在我国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赛事资源,尤其是围绕金字塔尖赛事资源做文章,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而真正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不仅在世界体育版图上有话语权,还能很好辐射中国体育产业圈。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下,“环广西”的举办无疑将具有多重内涵。它不仅构筑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平台,还将进一步推动健康广西建设以及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
  近万名业余自行车骑手参加的“环广西”预热赛,正体现了这项赛事的魅力。以举办赛事为抓手,结合地域文化、旅游休闲等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不仅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供给的需要,也是弘扬体育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
  风正帆悬正可期,勇立潮头唱大风。“环广西”的举办正是为中国体育高端赛事版图增色添彩之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