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中北美加勒比赛区大佬失意

  相比欧洲和南美,俄罗斯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似乎并不引人关注。然而,该赛区6支球队的争夺却掀起波澜,已连续七届入围世界杯正赛的“大佬”美国队最后一轮惨遭淘汰,而建国百年从未晋级世界杯的巴拿马却迎来圆梦时刻。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传统两强无疑是墨西哥和美国,两队在此前的预选赛中总是所向披靡,因此成为世界杯的常客。就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美国队还4比0干脆利落拿下巴拿马,以12分排名第三。由于中北美区有3.5个出线名额,美国队末轮对手是仅积3分、早已丧失出线希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又是一个打平即出线的局面。赛前,舆论普遍认为美国队连续第八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是板上钉钉,毕竟他们领先身后的巴拿马、洪都拉斯2分和至少7个净胜球,这几乎是无法逆转的优势。可看看美国人都在干什么,冈萨雷斯的低级解围失误直接变成吊射误入自家球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也不给对手留面子,再入一球,尽管普利希奇下半场扳回一城,但美国仍旧1比2落败,遭遇滑铁卢。

  按说美国队输球并不意味着出局,除非洪都拉斯、巴拿马同时获胜。但这样苛刻的条件居然奇迹般全部拼凑完成,巴拿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洪都拉斯队3比2力克墨西哥队。三场同时进行的比赛,出现的结果可能有27种,导致美国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结果有且只有一种,但偏偏就成真了。“编剧”也不敢这么写,足球却将其变成现实。

  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最终分列中北美地区前三位,得以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排名第4的洪都拉斯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国土面积只有7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仅400多万的巴拿马,与北欧小国冰岛一样翻开了本国足球历史新的一页。这个成立于1903年的国家,从此将不再只有巴拿马运河为人所知,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他们可以昂首立足于世界足坛,拥有一席之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