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华获环广西预热赛个人积分第一名

  “曹建华,你怎么穿着有破洞的衣服就来啦。” 终点摄像裁判长韦宁喊道。顺着裁判长的喊声望去,记者发现有一名车手所穿的黄绿相间的紧身上衣上露着两个枣子大小的窟窿。“洞是以前骑车摔的,这套衣服总能给我带来好成绩,所以我穿着它参加本次比赛。” 来自柳州户外运动协会马卵古车队的曹建华这样解释。
  曹建华是2017年广西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个人总积分第一名的获得者。这位全身充满力量的23岁小伙子,来自福建龙岩。   
  曹建华从小喜欢体育运动,高中时转为体育特长生,他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县、市运动会。真正让他走上骑行道路的是他的地理老师。地理老师是一位骑车运动的爱好者,老师发现曹建华身体条件不错,就尝试着带他一起训练。曹建华进步很快,在代表县里外出参赛中屡创佳绩,一发不可收拾。2016年福建体校毕业的他,来到道卡斯(中国)车队。
  “开始练习,我摔过无数次。现在想想摔倒是骑行中最正常不过的事,正是这种摸爬滚打让自己身体更结实,每一个车手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曹建华说。
  从2014年起,已有一些赛事经验的曹建华,开始在全国各地的比赛中崭露头角。经常会有车手在比赛前关注他,探讨他的骑行技巧。曹建华做事坚定,只要他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他爱动脑筋,喜欢参加比赛,他说以赛代练进步最快。
  这是曹建华第二次来广西。五站赛程,他比较喜欢南宁站,是因为南宁站有爬坡,而他们的团队的优势就是爬坡能力强。这一站,他们一拼到底,让团队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更足了。
  为了参加本次预热赛,曹建华放弃了其他的部分比赛。“之所以选择来广西,是因为五个赛段沿途风景秀丽,相比其他比赛缩短了来回辗转距离,一边骑行一边享受,让选手们轻松许多。”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世界级的大赛,作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能在比赛前夕,通过预热赛,先行来到赛场上,体验一次世界级选手参赛的感觉,应该说这也是一场盛会了。
  站上颁奖台,喷洒香槟时,曹建华略显羞涩。曹建华说:“‘环广西’预热赛给了参赛选手更多比赛与学习机会。能代表自己的城市与车队赢得荣誉特别高兴。我希望有一天能出现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舞台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