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预热赛让于代友别样体验骑行乐趣

  9月29日,2017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在桂林收官。本次比赛共分五站,桂林站是最后一站,也是赛程最长的一站,全程72公里。
  比赛结束,终点阳朔县月亮山景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运动员休息区,来自阳朔开心骑行俱乐部,45岁的于代友手捧鲜花开心得与前来为他祝贺的高中同学合影留念。不要误以为他就是本站的冠军,其实他是一名刚入门不到一年的新手,花也是他高中同学送的。原来,赛前他在骑友爱好群里打赌,如能完赛就要送花给他。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不仅收到了鲜花,还“收到了”高中同学们的现场祝贺。
  赛后,于代友兴奋地说:“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真的很激动。开赛前还有一些小紧张,但只要一开赛,一骑上自行车,紧张的感觉就立刻消失了。”
  这是于代友第二次参加业余组比赛。第一次全程200公里,他没能完赛。赛后他感言,“前面的车手骑的好快,怎么追都追不上!我年纪大了,爆发力不行,业余比赛的难度和强度,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看到自行车运动火热,受朋友影响,今年元旦于代友第一次接触公路自行车。与多数骑行爱好者一样,开始骑行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可骑了一次,我就迷上了骑行。每到下班后,总会有种欲望推动着我去骑车。没有规划好的路线,没有预设的目的地,更没有什么训练计划,心里却总是放不下去享受骑车快乐的念头。”于代友对骑行的热情很快影响到了妻子和同事,大家也纷纷骑车健身。
  “‘环广西’预热赛,让我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城市的骑友。比赛之余,大家相互交流骑行和参赛的经验,畅谈未来。特别是,作为家乡的车手,听到大家对咱广西的风景美食赞不绝口从心里感到骄傲。”于代友说。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绿色运动”和“低碳环保运动”,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赛事,让不同层次的选手都找到竞赛的乐趣,近距离感受到了广西秀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的魅力。“组织单位周密的组织工作让人放心,在保证赛事安全的基础上,满足了骑手的各种参赛需求。能参加这样的赛事很难得,有一种荣誉感。”于代友说:“‘环广西’预热赛给我们业余车手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我还会不断参加比赛,争取更大的进步。下个月‘世巡赛’在这里举行,各方面条件都不错,选手们定会取得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