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6天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队悲喜两重天

  在历时16天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最大的看点出现在了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上,而这两个项目的传统强队韩国队却在冰场上的追逐中频发戏剧性的一幕幕,尝到了悲喜两重天。

一喜:李承勋爆冷 成速滑长距离亚洲第一人

  本以为男子5000米速滑比赛会是荷兰名将克莱默一个人的 “独角戏”,没想到爆冷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李承勋变成了主角——他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成为第一位赢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项目奖牌的亚洲运动员。李承勋获银牌的成绩是6分16秒95,比冠军得主克莱默慢了2秒35,让在场所有的观众都很惊讶,彼此都在打听他是谁。
  原来,李承勋本是韩国短道速滑选手,可惜由于国内人才济济,没能入选国家队奥运阵容的他一心想要参加冬奥会,于是他转行“大道”,练习速度滑冰,没想到这一转行,就获得了奖牌、突破了历史。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赢得奖牌,其他人也没料到我会取得什么好成绩,只有我的教练始终坚信,我会站上领奖台,”李承勋说。

一悲:兄弟阋墙 阿波罗捡漏

  手举星条旗、一脸灿烂地振臂高呼,这位奥运三朝“元老”阿波罗·安东·奥诺因韩国队的“自相残杀”幸运而夺银。这位“狡猾”的美国人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较量中以变换的战术一路晋级,在1500米的决赛中,韩国队三人人墙围堵阿波罗,他似乎对于韩国队的封锁无可奈何,直至最后一圈还是位列第四。怎料,冲刺在即,位居第二的李昊锡居然有超过队友李政洙的“冲动”,三名韩国队队员几乎贴到了一起。结果,李昊锡摔倒,殃及身后的队友盛锡贝,让阿波罗和他的美国同胞“渔翁得利”捡到银牌和铜牌,阿波罗由此与曾经获得6枚冬奥会奖牌的速滑名将邦尼·布莱尔比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冬季项目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