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巡挑战赛 高尔夫为海南发展争光

  刚刚结束的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几位代表的发言耐人寻味。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高尔夫要为海南的发展争光添彩。
  王扬俊(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
  海南公开赛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之一,这项赛事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本地的高速发展,掀起了海南群众参与高尔夫的热情。
  海南公开赛与欧巡挑战赛的结合,为国内和本地的高尔夫球手提供了学习、交流、提高和超越自我的机会与平台,有利于本地球手不断进步,并为他们今后走向国际赛场创造条件。与此同时,它的举办也推动了海南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的热情,对培养海南甚至中国高尔夫未来之星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海南公开赛实现了高尔夫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这项赛事为建设美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吸引国内外游客,尤其是高尔夫爱好者到海南度假打球发挥着重要作用。
  麦有旺(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
  我们在关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精彩战况之外,也应该注意到自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它正在快速成为一项全民健身的运动,许多群众走进球场,参与这项运动,其目的是为了拥有更为强健的体魄。其实,从健身的角度而言,高尔夫与乒乓球、羽毛球并没有什么区别,它给人民群众多提供了一个健身选择。
  此外,我们同时应该关注海南公开赛对海南高尔夫产业,甚至对海南整个经济的积极作用。经过国家治理整顿之后,目前海南拥有47家球会,57个标准的高尔夫球场,这对海南而言是一个很庞大的产业,我们需要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赛事推动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韩建平(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
  纵观全世界,高尔夫与旅游、度假、休闲总是紧密结合,与此同时,我们海南又具有发展高尔夫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如:(1)海南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一年四季这里都可以打高尔夫,环境非常适宜;(2)海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具有优越的人文条件;(3)海南拥有良好的高尔夫设施,总共57座标准球场,选择多样;(4)世界级旅游饭店,世界级旅游设施,是全世界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马茨·兰纳:(欧洲挑战巡回赛海南公开赛赛事总监):
  2008年,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荣幸今年我们能回到风景如画的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继续推动亚洲的高尔夫运动发展。多年以来,中国的欧挑赛制造了许多有实力的冠军,比如说2013年,西班牙选手纳奇欧·埃尔维拉在这里开启了他的奇妙之旅,最终于2015年进入欧巡赛。去年海南公开赛冠军亚历山大·耐普也成功打入欧巡赛。希望今年这里也能再现同样高品质的冠军,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一个从体育产业的战略高度;一个从满足体育旅游的现实需求;一个从高尔夫球运动已走向大众化;一个又从培养青少年和未来之星着手;马茨·兰纳先生更从放眼国际化来展望。这一切的一切,都昭示出一个目标——高尔夫要为塑造海南国际旅游岛争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