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黑龙江1500米夺冠

  2017-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第一站10月12日在哈尔滨开赛,除了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运动员外,其余国内顶尖运动员均参加了此次赛事的争夺。在13日进行的男女1500米比赛中,来自黑龙江滑冰训练中心的王浩田和徐爱丽双双夺冠。
  今年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包括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各四站比赛。38名女选手参加了第一站1500米预赛,她们被分为7组进行,小组第一晋级,其余根据成绩排名靠前的获得半决赛资格。包括郭奕含、林悦等国家队成员顺利过关,国家二队中的张雨婷、徐爱丽以及新疆选手阿合娜尔等也都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争夺更加激烈,三组比赛前两名获得决赛资格。来自长春的张起超和郭奕含在第一组比赛中携手出线,黑龙江的张喜扬和陈彤也联手拿到决赛资格。头天在四圈追逐中拔得头筹的张雨婷以2分26秒178排名第一晋级,徐爱丽以微弱劣势获得第二,同样进入决赛。决赛中,徐爱丽力压张雨婷,以2分30秒861率先冲过终点,帮助黑龙江队拿到一枚金牌,张雨婷以0.008秒的劣势遗憾获得银牌,长春的郭奕含和张起超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成绩为2分30秒964和2分31秒010。
  男子1500米决赛中,王浩田以2分22秒608夺冠,为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再夺一枚金牌,青岛的李文龙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22秒807,长春队的马兴光获得铜牌,陈德全位居第四。
  在首日10月12日进行的四圈追逐中,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雨婷以40秒305夺得女子组头名,队友王欣然获得第五。而2-4名则都被黑龙江队的队员获得,她们是张禹泽、王月悦和王欣然。四圈追逐男子组冠军被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随鑫拿到,成绩是37秒295,黑龙江队的周英杰位居第二,哈尔滨的张宏超以37秒362排在第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