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NBA将正式开启悬念十足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7-2018赛季NBA将正式开启。各支劲旅经过了休赛季的重组,诸多球星加盟新东家,让新赛季充满了不确定,令人期待。

  眼见勇士上赛季以16胜1负的骄人季后赛战绩在3年里两次问鼎总冠军,无论是想缩小与勇士的差距,还是欲将勇士挑落马下,总之,今年夏天很多球队坐不住了。为打造一支可以与勇士媲美的豪华阵容,很多球队使出浑身解数,由此导致今年NBA球员交易市场热闹非凡,大手笔交易频现,NBA格局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今年的球员交易有两个现象较为明显。一是明星球员纷纷“西迁”,步行者队的全明星前锋保罗·乔治加盟雷霆,吉米·巴特勒从公牛去了森林狼,米尔萨普从老鹰去了掘金,杰夫·蒂格离开步行者去了森林狼,全明星球员巴特勒离开公牛也去了森林狼。二是明星球员扎堆,雷霆拥有了由威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组成的超级三人档;火箭拥有了哈登、保罗超级双子星;凯尔特人也组建了欧文、海沃德和霍福德的三巨头阵容;骑士队詹姆斯携手小托马斯、杰·克劳德和韦德……

  基于这两个现象,新赛季最大的两个悬念便也由此产生。悬念之一自然是勇士能否成功卫冕。虽然3年两夺总冠军,勇士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为留住自由人,保持阵容完整,总决赛MVP杜兰特和第六人伊戈达拉都宁愿降薪。自由人利文斯顿、帕楚里亚、大卫·韦斯特和贾维尔·麦基都悉数留队,杜兰特、库里、格林和克雷·汤普森的核心阵容依然稳固。此外,勇士在休赛期又签下尼克·杨与欧米·卡斯比,已成为联盟替补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

  不过,诸多明星球员的西迁以及超级组合的形成,令西部原本就激烈的竞争更加激烈。例如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有了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两大得分手助阵,如虎添翼。火箭由哈登和曾9次入选全明星的克里斯·保罗组成的后场搭档堪称联盟最佳。在签下前锋塔克和卢克·巴莫特之后,火箭的板凳深度和防守都有改善。另外,西部森林狼和掘金在阵容调整之后实力也应该会有大的提升,勇士队新赛季通往总决赛的路应该不会那么轻松了。

  悬念之二当看东部谁与骑士争锋。在大批明星球员纷纷投向西部后,骑士似乎在东部高枕无忧,但海沃德和欧文加盟凯尔特人,增加了东部的变数。这位27岁的全明星前锋上赛季场均得到21.7分、5.4个篮板,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在有身高、身体素质好,并具备出色得分和防守能力的海沃德助力下,新赛季的凯尔特人有能力再与骑士一决高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