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显示中国高球发展潜力

  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日前结束,虽然冠军和5.6万美元奖金被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获得,但中国职业选手的表现显示着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潜力。

  本次比赛决赛轮,中国选手林钰鑫前9洞打出31杆,一度与领先者相距1杆,可惜因为后9洞吞下一个三柏忌和一个柏忌而排名滑落,最终排名并列第七位,4轮成绩为276杆(71-68-66-71),低于标准杆12杆。这个成绩刷新了中国业余选手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中的最佳排名,他也是第一个在欧洲挑战巡回赛进入前10位的中国业余选手。

  在确认谁能晋级的前两轮,海口市13岁的李林强分别打出了69、75杆,成功晋级,打破欧洲挑战巡回赛最年轻14岁晋级者的纪录。欧巡挑战赛赛事总监阿兰·德索说:“这是欧巡挑战赛的历史性突破,我和同行们都感到非常激动。”

  最后李林强以298杆,高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位于第71位。即便如此,他在本届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上创下的最年轻晋级纪录,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创办于2009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重点培育、海南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 

  2016年,为提升大赛影响力、感召力和竞技水平,海南公开赛职业赛事与欧洲挑战巡回赛并轨,同时得到了珠峰冰川、如歌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庞政说:“连续举办9年的海南公开赛,成为海南省又一张名片。海南公开赛从最早的金椰子,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职业赛、青少年赛事、业余赛三大赛事融合一体的综合性赛事,是高尔夫运动与当地特色结合的成果。今年海南公开赛是由欧巡挑战赛和中巡赛双重认证的巡回职业赛事,是中巡赛走向前台和世界比赛的一个新开始。

  谈及未来的赛事安排时,庞政表示,对于中国高尔夫,我们的赛事还不是很多,高水平赛事有些匮乏,这几年积累的一批专业队伍办出了自己特色的比赛,预计明年比赛的数量肯定比今年多,质量也会相应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