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国青女足出线在望

  2017年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小组赛第二轮于10月18日在南京开战,中国U19女足国青队2比0力克泰国,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后出线在望。
  国青队此次与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队同分在A组。根据规则,本次亚锦赛前三名球队将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小组赛首轮依靠陈圆梦和刘靖的进球,中国队2比0拿下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开门红。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9比0大胜泰国队。
  与首轮相比,国青队在18日与泰国队的次轮比赛中更换了多名首发球员,沈梦雨、金坤、智杰进入首发,王妍雯、卓玛吉、谢绮文坐上替补席。开场后国青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有威胁的射门不多。第29分钟刘靖禁区前势大力沉的远射使泰国队门将扑球脱手,陈圆梦右路插上横传门前,泰国队后卫萨谛缇·庞玛倒地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半场战罢国青队1比0领先。易边再战,国青队员跑动偏少,在很长时间里没有形成衔接和外围的轮转。直至第72分钟,赵瑜洁送出妙传,刘靖与陈圆梦进行撞墙式配合后在中路射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并最终保持到终场。
  两连胜后,国青队将在21日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也是最强对手朝鲜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