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队热训预备战小金属球世锦赛

  11月4日至12日,2017年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将在浙江省开化县打响。中国掷球协会已组建国家青年和女子两支集训队,目前正在开化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

  小金属球在国际上是一项代表着时尚和健康的运动,参与度和普及度在掷球项目中最高。尽管中国小金属球项目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成绩、普及、发展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波兰世界运动会上中国小金属球项目实现突破,取得亚洲沙滩运动会小金属球女子准确抛击冠军等佳绩。

  此次国家集训队人员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22岁。与往届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年龄小、人数多、球龄短,充满朝气。

  10月15日,国家队召开了集训动员大会,中国掷球协会秘书长李珊表示,希望全队抓住参赛的契机,挖掘潜力,以锻炼自己、学习强手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去,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中国小金属球健儿的风采。开化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代表集训承办方对国家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全力配合集训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国家队总教练高卫针对本次集训的指导思想及每个阶段的训练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参训运动员都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饱满的精神和斗志投入训练,积极配合教练,完成好每天的训练任务。

  会后,国家队全体人员参观了开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展览馆和地掷球展览馆,大家从占旭刚的成长经历和创造的辉煌成绩中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为国争光,不虚此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