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河北兴隆落幕

  伴随着瓜果飘香、金黄叠翠的醉人山水美景,以“善行旅游,共建发展”为主题的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河北兴隆站日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举办地兴隆县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接合部,素有“一县连三省”之称,古长城、雾灵山、九龙潭、奇石谷点缀其间。本次徒步的线路第一天全长16公里,从关外第一家起点出发,途经西毛峰峪、黄崖关长城、路况为长城、土路、水泥路、柏油路。关门点设置在快活林村。第二天徒步全程23公里,起点为花市村,终点为蚂蚁沟小学。

  除了全程组徒步线路,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亲子组和15公里组,便于更多徒步爱好者进行体验。一名带着孩子来徒步的家长表示,平时虽然偶尔到户外活动,但是走这么长的路机会并不多,这次带着孩子出来,就是想让小朋友感受秋天,感受户外运动的乐趣。而另一位来自北京的徒步爱好者则是第一次来兴隆。“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值,今后一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强身健体。”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重点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盛会,已经举办了30多站,旨在推广户外运动及发展全民健身计划。徒步中国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识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的最终目的。今年全国徒步大会已经在重庆万盛、河南宝泉、黑龙江黑瞎子岛等多地举办,接下来还将在贵州兴义、广西百色等多地展开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承德市体育局、兴隆县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